傅濯缨

微博@AnoraGaga

【阿罗/oc】拂晓之星 75

  75 祝你生~日~快~乐~~




佩拉的十六岁即将结束,随之而来的是十七岁——她离变成一个真正的成年人只差一步了。但是还不等她庆祝生日,她就在工作的时候昏迷了。


说起来这件事倒也不算意外,毕竟佩拉一直都有心脏病。她只是最近熬夜熬得有点多,再加上为了提神喝了几杯咖啡,为了睡得踏实又喝了几杯酒——都是她自己找的麻烦。


所以星期四一早,佩拉在会议室里发表了自己的研究进展之后,刚下台坐了一会儿,她的心脏就开始抖动,毫无秩序地,血液似乎也紧跟着淤塞了。佩拉一下子出了一身冷汗,嘴唇惨白,她捂住胸口,却还是难以呼吸。


“佩拉!”旁边的同事惊恐地叫她。


“救护车——”


佩拉晕倒了。同事们紧张地打着急救电话,几分钟里佩拉就被送进了医院。


这种感觉还挺熟悉——佩拉几次在昏迷后被送往就医,从小时候就经常这样了。


再次睁开眼睛,就是朦胧的光线和陌生的天花板。医生在旁边看着她,佩拉没有一点力气,动弹不得。她鼻子里还插着输氧管,手腕也挂着吊瓶。


“啊……”佩拉呼吸了一下,“过了几天?”


“佩拉醒了!”她听到苏珊激动地说,佩拉转过头看到蒙哥马利博士也在,她提着一束花来探望的。


“已经过了一星期了。”蒙哥马利博士说。


佩拉蹙眉道:“我错过了我的生日……”


“你刚苏醒,想的却是庆祝生日吗?”医生笑了,“你的家属来过了,我把你的情况跟他说明了。”


“家属?”佩拉一瞬间想到了阿罗,“哪个家属?”


“你的舅舅,鲁迪·阿列维。”医生说,“唉,好好修养……探望的人不要待太久,过一会儿护士会让你们离开的。”


佩拉看着他离开了,她的余光注意到旁边的柜子里放着她的私人物品,衣服和身上带的东西被护士摆得整整齐齐,衣服上面还放了一个小盒子,佩拉不认得它。


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佩拉有些疲惫,小声对她的二位同事说。


“我终于找机会来看望你了,正好蒙哥马利博士也要来。”苏珊说,“蒙哥马利博士很关心你呢。”


“承蒙厚爱……”佩拉礼貌地说,“谢谢你们来看我。”


“看着你,我会想起我女儿。”蒙哥马利博士慈爱地说,“我这几天听说你是西西里人,这可太巧了,我丈夫也是西西里出身。”


“是吗。”佩拉不记得西西里岛上有姓蒙哥马利的一家。


“他叫安德烈·塔隆。”蒙哥马利博士说,“我没有改过姓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佩拉点点头。好像西西里确实有姓塔隆的人……只是她不认识。


“蒙哥马利博士的女儿不是才上小学嘛。”苏珊笑了,“佩拉和她的年龄差距还是挺大呢。”


“但佩拉到底还是个孩子。”蒙哥马利博士笑道,“而且我和佩拉的父亲年龄相仿呢。”


佩拉警惕地抬起眼睛,蒙哥马利什么时候知道她父亲的事了?她不记得告诉过蒙哥马利自己的父亲就是约翰·格雷森。


“我猜的对不对?”蒙哥马利面带微笑,“因为知道你改过名,之前的名字让我想到了他。而且开会时你们一直在一块儿。”


“是谁啊?”苏珊好奇地问,“是我认识的人吗?”


“你猜对了,蒙哥马利博士。”佩拉说,“还有……保护一下我的隐私好?”


“啊,真抱歉……”苏珊连忙道歉说。


“抱歉,佩拉,是我多嘴了。”蒙哥马利博士说。


“没关系。”佩拉说,“作为一个科学家兼妻子兼母亲,这份工作实在是太麻烦,这样也属于正常。”


苏珊看看蒙哥马利,脸上露出替佩拉尴尬的神色。佩拉不理解地瞅了她一眼,不知道她在尴尬个什么。


“弗洛莉娅怎么样?”佩拉问。


“一切都好。”蒙哥马利博士说,“只是我最近准备给弗洛莉娅生个弟弟或者妹妹,这让她有点暴躁……”


佩拉知道蒙哥马利博士最近不参加喝酒的聚会,一直在吃维生素,看来她真的有在专心备孕。


说起来佩拉的妈妈好像也没有备孕什么的……她妈妈是意外怀的格蕾西,当年怀上佩拉也是意外,蜜月旅行途中搞出来的……


难道妈妈是易孕体质?佩拉想,这种体质说不定被她自己遗传了……幸好她的男朋友不是人类,而且没有活的精子。佩拉仇视一切婴儿,如果格蕾西不是她亲妹妹,佩拉也会偷偷下诅咒的。她觉得如果自己有一天怀孕了那也太恶心了。


佩拉另一种自傲的幸运在于她本人的身体必然导致流产,以及可以用能力偷偷作弊,确保无法怀孕,哪怕怀了也可以及时止损,让那恶心玩意和下一次的月经一起滚。


“那么祝你实现愿望。”佩拉说。还真有爱生孩子的人类……


“谢谢你。”蒙哥马利笑了,“我就不多打扰了,看到你醒了就好……你还会回来工作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佩拉说,“手头的事还没有结束呢。”


蒙哥马利走了,只剩下佩拉和苏珊。


“他们都不想来看你。”苏珊说。


“他们都不喜欢我。”佩拉说。


“是啊……虽然大家也都一起打牌,但是……”


“真到了我要死的时候,没有几个人会来看我吧。”佩拉平静地说,“我在中心确实表现得很恶劣、很不友善。”


“其实前几天几个同事一起来看过你一次,送了花和贺卡。”苏珊说,“当时你舅舅还没走呢。”


“我舅舅,他来了几天?”


“好像是来了一天就走了。”苏珊说,“别担心,过几天他就会来照顾你。


护士来撵人了,苏珊也就走了。佩拉动用能力,把衣服上的那个小盒子移动到了床上。


碰到盒子的一瞬间她就知道这是谁送来的了。丁点大的盒子,还是实木的,还要雕花,还要弄个精致的小扣——她把它打开,里面是一枚造型简单的发卡,但似乎是白金的……还镶嵌了钻石……


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啊有钱人!


里面还有一张折起来的小卡片。“我十分挂念你,如今心急如焚。我会每一天来看望你,希望你能够亲自打开这份礼物。”


她合上了小盒子,用能力把它飞回原来的地方,再把手机飞过来——没电了。她又叫了护士,拜托她借了一条充电线,终于给手机充电开机之后,第一件事就是给舅舅打电话。


“我醒了!”佩拉在接通后宣布说。


“佩拉!”鲁迪惊喜地说,声音又有点哽咽,“我……我还以为你醒不来了……”


“啥?”佩拉皱起眉,把输氧管拔掉,“你在佛罗伦萨吗?”


“是,我原本想要安排一下工作立刻回去守着你……天哪,你居然醒了!”


“我又不是变成植物人……”佩拉疑惑地说,“医生和你说什么了?”


一阵很漫长的沉默,佩拉攥着手机,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
“医生说……”鲁迪顿了顿,“说你只剩下一年左右了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佩拉机械地说,“这样啊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
又机械地挂了电话,佩拉躺了一会,还是把输氧管又插上了。


医生告诉鲁迪……应该是不想让他直接告诉她的意思。


也是,舅舅一直在这种暗示上有点迟钝。


她怎么就剩一年了?当初不是说最理想的情况甚至能活到三十岁嘛……“最理想情况”是她完全住院或者半住院,佩拉受不了这个,但减去十年的话,她也以为自己能活到二十岁呢。


她才刚刚在昏迷中度过了十七岁生日。


那么,还不等她成年,或许她就死了。看来外祖父母还是有远见的,给她预定了棺材和墓地。


现在要考虑的就是下一步应该怎么做……一年的时间如何过才算有价值,以及这一年之后应该怎么做。阿罗一定很想把她也变成吸血鬼。


输液见底了,护士又来给她换了一次药,这让佩拉睡到了晚上八点。再次醒来时,佩拉就看到阿罗坐在她床边。


“我还没死。”佩拉小声嘟囔说,“别用那种怜悯的眼神看我。”


阿罗摸了摸她的脸。“疼吗?”


“有点闷。”佩拉说,“稍微有些喘不上气……但是算不上疼。”


“吃点东西吧。”他轻声说着,扶佩拉坐了起来。


佩拉依然没有力气,却已经能够支撑自己坐着了。她明白自己应该吃东西。


阿罗用小勺盛牛奶,喂到佩拉嘴边,佩拉张开嘴,把温热的牛奶吞进去。真实的进食和打吊瓶是不一样的,一杯牛奶下肚,佩拉逐渐觉得自己活了过来。


佩拉被对方盯着,阿罗目不转睛。佩拉有了点力气,她对阿罗露出一个笑容来。


“你送的生日礼物是不是有点过分了?”佩拉抓着他的手,“我也戴不出去……”


“那不是生日礼物,只是探病的礼物,所以并不十分昂贵。”阿罗说。


“真是财大气粗。”佩拉吐槽道,又摆出无赖的架势,“我要生日礼物,给我。”


“等你出院再给你庆祝和礼物。”阿罗温柔地说,“所以你要快点好起来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