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濯缨

微博@AnoraGaga

【阿罗/oc】拂晓之星 76

  76 生日蛋糕其实只是生日的点缀




佩拉发现自己的记忆出现了断层。


上一次阿罗离开之后她重新入睡的记忆还很清楚,但接下来就像是失忆了一样……住院的最后几天她完全没有记忆了,佩拉不知道自己是晕倒了还是怎么样,直到她办理出院手续,那时已经距离她最近的记忆有三天的间隔了。


但她的身体很正常,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。


佩拉去问了医生,医生表示她确实睡了三天之久,这让她大为震惊。


无论如何,她出院了,是阿罗亲自来接的。去沃特拉的一路上佩拉都牵着他的手,他说这天晚上要重新给她庆祝生日。


到了城堡里,佩拉的心情一直很好。阿罗告诉她要在城里面吃晚餐,佩拉为此换了一条裙子,还穿了高跟鞋——她想要打扮得成熟一点,像一个真的要成年的人,这让佩拉莫名觉得很骄傲。


一路走到了长廊外,阿罗说要在那儿等着她,结果佩拉去了才发现凯厄斯也在。


佩拉下意识地退了几步。


“我有那么吓人吗?”凯厄斯很不高兴地说,“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吧?!”


佩拉连忙摇头。阿罗走到她身边,揽住了她的肩膀。


“佩拉还是个人类,凯厄斯。你对于人类来说其实挺吓人的。”阿罗很置身事外地说。


“什么?!”凯厄斯皱起眉,“佩拉,我哪里吓到你了?”


佩拉被他的提问吓得一激灵,“没,没有。”她摆手说,“是您实在神圣高尚,让我不敢靠近冒犯。”


“你之前还说要揍我呢吧。”凯厄斯说。


“佩拉是开玩笑。”阿罗说。


“对不起,我是开玩笑的。”佩拉认错态度非常好。


好不容易过了凯厄斯这一关,佩拉终于松了一口气,和阿罗去了古城里的饭店。沃尔图里不愧是整个沃特拉古城的实际所有者:佩拉没去过豪华饭店(除了和弗雷多他们一起那次点了个巧克力巴菲,还没能吃完),而且在这种旅游旺季,她也肯定订不到这种饭店。但是阿罗只是为了给女朋友过生日就能把整个饭店都包下来!除了他们没有其他顾客!


佩拉只能再一次被有钱人震撼。


他们坐在三楼风景最好的露台上,美景尽收眼底,远远地能看到沃尔图里城堡的轮廓。


服务员拿来了菜单,佩拉只能凭感觉点,选择图片上看起来好吃的菜。她注意着没有点太多东西,毕竟真正吃饭的也只有她一个人。


服务员已经拿着她的点单离开了。佩拉看着外面的景色,问阿罗:“这家饭店也是在你的地产上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他说,“是传统的沃特拉本地餐厅……但据说很符合现代人的口味。”


“这家饭店一年能赚多少钱?”佩拉问,“几百万欧元?”


“我不清楚。”阿罗说,“账目这些东西我都交给别人管了。”


“哦哦……土豪。”佩拉点点头,“我的基础月薪是三千五……加上其他的,一年应该能有六到七万欧元。我的收入相当于你的百分之零点几?”


“何必算这些没有必要的数字呢?”阿罗微笑道。


佩拉懂了,这是连百分之零点几都不到的意思。


她想了想,又问:“我说,如果我是男孩子的话,你还会喜欢我吗?”


阿罗也没有料到她会问这种问题。“我不知道。”他坦言,“我想象不出来一个男孩版的你。”


“‘佩拉’的男名是‘佩洛’。如果我是‘佩洛’,呃——应该和现在长得差不多——你还会喜欢我吗?”


“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会爱你。”阿罗说。


“那么你也是泛性恋咯?”佩拉问。


“对于我们那个时候的人来说……或许我应该这么表达,古希腊人的话,并不会像现代人这样因为取向而困扰。”阿罗说。


“毕竟宙斯都看上了盖尼米得。”佩拉恍然大悟。


“古希腊的师生关系同样……或许我不应该说这些。”


“你没有过男性情人吗?”佩拉追问道,“或者酷儿和跨性别的?”


“我至今为止只和女性有过情人关系。”阿罗像是个被叫到法庭上的证人一样严肃,强调着他的事实。这让佩拉偷笑了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佩拉点点头。


她点的餐很快就被服务员端上来了,佩拉也就开始吃饭。她已经习惯了自己吃饭时阿罗的注视。大饭店的菜果然有贵的道理,佩拉对这顿饭很满意。


“晨星——你的调查又有什么进展啦?”佩拉在等甜点上桌时说。


“他们最近的行动变得隐秘了很多。”阿罗说,“用到我们的间谍的时候也少了。”


“真是……”


“但他们一定是在南方岛屿上活动的。西西里和撒丁岛附近。”阿罗说。


“他们在西西里活动?”佩拉警惕地问。


“别担心,如果他们有动作,我们一定能知道。”阿罗说。


“我担心我的外祖父母。”佩拉说。


“需要我派人保护他们吗?”


佩拉犹豫了一下,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不愉快,“不用。”


“好的,按你说的来。”阿罗说,“不过,今天是你过生日,佩拉。如果你不开心了,那么这个生日也就没有了庆祝的本意,不是吗?有什么烦恼,我都会帮你解决的。”


佩拉笑了。“谢谢你。”她说。


甜点来了,是佩拉的生日蛋糕——她已经吃了些菜了,蛋糕就只要了一小块。这是她喜欢的冰激凌蛋糕,上面还有巧克力。


“要点蜡烛吗?”阿罗问。


“不,不要。”佩拉嫌弃道,“好愚蠢。”


她直接用银勺子挖了一块蛋糕,塞进嘴里。这种举动似乎是逗乐了阿罗,让他笑个不停。


“有那么好笑吗?”佩拉哼了一声说。


“祝你生日快乐,佩拉。”阿罗凝视着她,说,“虽然前几天你就十七岁了。”


佩拉一边吃着蛋糕,一边点头。


“你变得更加美丽了,这让我有些危机感。”阿罗说。


“危机感?”佩拉重复道,“什么危机感?”


她吃掉最后一点蛋糕,放下餐具,擦了擦嘴。


“我真的很担心会有人把你抢走。”他说。


“这你不必担心。”佩拉说,“我不觉得我会爱上别人。”


他在桌子上握住她的手,露出一个笑容来。


“那你会一直爱我吗?”阿罗问。


佩拉的心跳得很快,她的脑袋不知为何晕乎乎的,仿佛她的世界里就只剩下了他一个。她只想对他言听计从。


“我会的。”她轻声说,“我会一直爱你的。”


“我有礼物给你。”阿罗说。


他拿了一个盒子,这个盒子挺大的,正方形,两只手大小。这次的盒子不是木质的,而是银色的,上面镶嵌着绿色的宝石。


佩拉从他手里接过盒子,盒子很沉。她把它放在桌子上打开。


盒子里是整套的首饰。项链、戒指、手镯,以及因为佩拉没有耳洞而改成了耳夹的耳环,都是钻石的。


好耀眼!好闪亮!佩拉看着盒子里的东西,计算这些差不多要多少钱……总之是她买不起也不会买的东西。


“这些搭配起来更和谐。”阿罗说。


“谢谢。”佩拉说。除了谢谢她还能说什么?佩拉不知道什么才是一个合适的回答了。


“还有。”阿罗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卡,“七万欧元或许不太够用,这张卡一次可以刷一百万。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“海蒂交给我的,我没用过。”他说,“你用着玩吧,总不能太节俭了,是不是?”


佩拉目瞪口呆地看着他。


“拿着,这样我才好给你看其他礼物。”阿罗说。


佩拉手忙脚乱,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。七万欧元其实真的够花,她已经算是很高的收入了——这种话阿罗不会信吧?


“具体的操作你可以问海蒂。”阿罗直接把卡塞进了她手里,“如果需要更改一下额度也可以找她。”


佩拉接过这个烫手山芋。一次可以刷一百万欧元!如果她每天刷卡是不是就能让沃尔图里破产了!


“这个,我希望你也能接受。”阿罗又拿出一个小盒子,在月光的照耀下打开。


佩拉注视着那个盒子,她看到里面是一枚戒指。阿罗曾经给过她一枚红宝石的戒指,如今这枚戒指也是红宝石的,但似乎更大一些,装饰也更复杂古典。


“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佩拉看着阿罗。


“佩拉,”他牵起佩拉的左手,“我一直渴望着能够和你在一起,几百年甚至几千年。”


佩拉又被那种晕乎乎的幸福感击中了,她露出一个笑容来。


“我亲爱的。”阿罗柔声说,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答应他,答应他……心里的声音充满了蛊惑性。佩拉点头了,“我愿意。”


他拿起戒指,郑重地戴在佩拉左手的无名指上。红宝石反射着月光,佩拉怔怔地看着阿罗的眼睛。


“祝你生日快乐,佩拉。”阿罗说,“从此,你的人生中不会再有痛苦。”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