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濯缨

微博@AnoraGaga

夜幕将至 6

突然又一章后日谈


夜幕将至 6




索菲·德洛雷斯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里的数独游戏,她没有关掉按键音,所以改变数字时手机发出没有规律的滴滴的响声。贝拉把自己的行李拎出来时,她抬眼望了望她,又低下头滴滴地按着手机,紧接着庆祝通关的声音响起,索菲这才收起手机,三两步走过来,帮贝拉把行李箱塞进了她新买的二手雪佛兰的后备箱里。


“你比我想象的要快一点呢,”索菲说,“不过够我通关了。”


在学校请假倒是挺顺利的。贝拉把查理也糊弄过去了,告诉他她要去凤凰城见她妈妈。


“落下的课程只能回来自己补上了。”贝拉坐进副驾驶坐,说,“索菲,你也要学一学吧?”


索菲眨了眨眼睛,似乎不能理解贝拉说的话。“我们平时也没有在学东西呀,不是每次都是一群人聚在教室里各玩各的吗?”


“但我们要期末考的。你不是美国人,可能不知道……”


“虽然我认为生活小常识没有什么好考的。”索菲耸了耸肩,“但是没办法,考就考吧。”


“而且你选的课基本都是理科。我听说考试会更难。”贝拉说,“不过,毕竟你是博士嘛……”


“替考是不是很赚钱?”索菲突发奇想问,“监考严格吗?如果他们不挨个检查,我可以去做替考……”


她启动了车子,开上大路。


“你和爱德华联系了吗?”贝拉问。查理是知道她和索菲一起走的,如果索菲真的要害她,贝拉相信查理会帮她。


索菲一只手把手机掏出来丢给贝拉,“自己看吧,我存着邮件呢。”


贝拉打开手机,看到数独的通关页面。她点进邮箱,索菲没几个联系人,邮箱里都是广告和电子账单,因此和爱德华联系的邮件很容易就能找到。


她给爱德华的备注是“爱德华·卡伦”,中规中矩。


“你没有告诉他吧?”贝拉问。


“我一直瞒着他呢,不过我不确定他会不会猜到。”索菲说,“有一次他直接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要把你带到他那儿,吓了我一跳——他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我猜是爱丽丝。”贝拉说,“她会预言。”


“预言?”索菲挑了挑眉,“你是说真的那种‘预言’?你有没有测试过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——算了。”索菲说,“我是不相信预言的。”


“但爱丽丝的能力确实很可靠。”贝拉小小地反驳。


“你之前说过很多人的能力对你不起作用。我想知道,爱丽丝的能力对你起作用吗?”索菲好奇地问。


“她也能预言到我的行动。”贝拉说,“所以我想,我并不能限制她的能力。”


“有意思。”索菲说,“我想到了一种测试的方法……以后再说。说起你的能力:你能屏蔽爱德华的能力吗?”


“我能。”贝拉说,“一直以来他都不能读到我的心声。”


“他——他会读心?”索菲看起来很是惊讶。


“你不知道吗?”贝拉说,“我还以为你知道才那样问呢。”


索菲缄默了片刻,“他是怎么读心的?”


“就像读心术那样……”贝拉说,“隔着很远就能听到你在想什么——按照你们吸血鬼的听力范围那样远,我想。”


“他只能读到此刻的想法?还是所有的想法都能听到?”索菲很有求知欲地问。


“我想,他读的是此刻的想法。”


索菲深思熟虑了一阵。“糟糕了。”她说,“我在第一次去卡伦家时想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。”


贝拉看着她,“你想什么了?”


索菲又沉默了片刻。


“我对卡伦医生有一秒钟的心怀不轨——你要相信我,只有一秒钟。我知道他有妻子之后很尊敬他们夫妇。”她颇为沉重地说,“呃,也可能比一秒钟更长一点儿……”


贝拉哭笑不得,“好吧,我想爱德华不会因为这种事而生气的。”


她去看手机里的邮件,索菲在邮件里措辞很礼貌,看来她和爱德华并没有很熟悉。在问候卡伦一家之余,索菲提到她将于这一天出发,先去拉斯维加斯。


“可惜我现在没有能力了。”索菲说,“不然还可以在拉斯维加斯大赚一笔。”


“赌博吗?”


“嗯哼。”


“你的那个朋友布丽萨不会和我们一起吗?”


“她呀……她会在西雅图等我们的。”索菲笑了笑。


贝拉和索菲要在西雅图坐飞机去拉斯维加斯。去西雅图的公路上和平时无异,天气阴沉沉的,索菲也更加自由一些,不必躲避阳光。


“我们会在晚上到拉斯维加斯。”索菲说,“因为天气预报说拉斯维加斯会一直晴天。”


“敌人在拉斯维加斯?”


“如果我得到的消息没有错的话。”索菲说,“我们争取速战速决,如果能在太阳升起之前结束就再好不过了。再不济,如果他们要逃跑:我们还可以和爱德华他们合作。”


“好的。”贝拉说,“我不一定能帮上什么忙……”


“我又不是带你来帮忙的。”索菲说,“我只是想让你能见到爱德华——你知道吗?布莱克家那个小狗暗恋你。而我最讨厌的就是三角恋了。”


贝拉花了几秒钟去想索菲说的到底是谁,她猜测那可能指的是雅各布。


“布丽萨和你关系很好吗?”贝拉问。


“呃……挺好的。”索菲说。


“她一定能够帮你吗?”


“我想她很乐意。”索菲顿了顿,“她不知道我的本名,所以还要请你保密。我告诉她我的真名是海伦。”


她们到达西雅图时依然是阴天。下车之前,索菲从车载冰箱里取出一包冷冻的血包,在贝拉面前喝光了。


“以防路上耽搁。”索菲解释说,“下车吧,车丢在这里就行。”


她们停车的地方是机场旁边的一片酒店停车场。贝拉远远看见布丽萨从酒店出来了,她看到贝拉,皱了皱眉。走到她们面前时,她问索菲:“你怎么把她给带来了?”


“随手做一件好事嘛。”索菲说,“她是爱德华的女朋友。”


“就因为这个?”布丽萨对贝拉的态度很不友好。贝拉有点害怕,她看看索菲,索菲拍了拍她的肩膀,安慰地对她一笑。


“别对人类那么凶啊。”索菲说,“贝拉是自己人。”


贝拉看着她们俩无言地对视了几秒钟,如果布丽萨把她当成一个累赘,要她回去……贝拉一点也不想见到那种局面。


好在索菲很支持她。


“走吧,”索菲打圆场说,“我只是捎她一路,又不会让她跟着打架。布丽萨,我把机票都买好了,因为可能会被阳光照到,我就自作主张给贝拉买了靠窗的位置了……贝拉,你可以靠窗吧?”


“我可以的。”贝拉说。


索菲走在前面,布丽萨看了看贝拉。


“希望这一路上你不会添乱。”布丽萨伸出手,贝拉小心翼翼地和她握了握手,“你是索菲的朋友?”


“是的。”贝拉点点头,在握手之后立刻把手缩了回来。


“我是索菲的女朋友。”布丽萨宣示主权一般地说。


“啊……呃,好的。”


“喂,布丽萨。”索菲转过头,无奈地看着布丽萨,“有必要这样吗?”


“怎么没必要呢?”布丽萨说。


贝拉真的不希望因为自己导致她们俩吵起来,她连忙表示:“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。”


坐在飞机上时,贝拉发现索菲明智地选了位置,索菲坐在他们俩中间,或许她早就料到布丽萨会不喜欢贝拉。


贝拉其实之前都没有发现索菲是同性恋。她记得索菲讲到过之前的恋人……似乎用的是“他”。所以索菲应该是双性恋或者泛性恋吗?还有她对卡莱尔的……


飞机起飞之后,贝拉就把窗子挡板拉下来了。索菲靠在布丽萨肩膀上装睡,布丽萨在看她在iPad上下载的电影,她把一只耳机分给了索菲。贝拉也睡了一小会儿,下降时才醒过来,此时已经是傍晚了。


“我能感应到。”她们下飞机时,索菲说,“我的能力——偷了我能力的那小贼就在这儿。”


“这次她死定了。”布丽萨义愤填膺地说。


索菲做足了准备,她在拉斯维加斯的繁华地段定了酒店。三人去办理入住,贝拉注意到索菲定的是两个房间。


“好啦,”索菲把一张房卡丢给贝拉,“这是你的房间,好好休息吧。”


“你们呢?”贝拉问,“今天晚上就要去找人吗?”


“嗯……大概一小时之后?”索菲看了一眼布丽萨,布丽萨脸上的笑容显得非常甜蜜幸福,贝拉猜测,这一个小时里她们肯定不是要做战斗计划。索菲和布丽萨住在一起,而且还是大床房,贝拉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
“这一路上都是花的你的钱,索菲……”


“啊,我这几年赚了一大笔钱,就是为了这种时候用的。”索菲无所谓地说。


“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,尽管叫我好了。”贝拉说。


“你真好,贝拉。”她们上了电梯,索菲笑着对她说,“别去赌博就行,这里的赌场还是挺危险的呢。”


“我不会赌博去的。”贝拉说,“我就只在房间里待着……”


她们分别回了房间,贝拉放下行李,心里计算着她还有几天能够见到爱德华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